核电机组

薄情人写不出深情文

[晏赛]荷鲁斯之眼的盲点(一发完)

那个....前排注意!!
·第一次发文,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有ooc,而且因为不能剧透所以也不能说太多
·虽然是晏赛文but其实感情部分蛮少的,主要是剧情向
·其实晏赛无差但由于我内心吃的cp私心打了晏赛
·可能就是我的爽文吧,赛斯真好
·棋盘线,有私设,比如指挥使最终战带的神器使
·默认轮回
·如果有什么看的不舒服的地方.....请评论吧.....害怕....
如果都可以的话,请看
……………………………………………………

day 7
晏华一如既往的从床上起来,穿戴好衣物,按时到达了自己的办公室,却发现赛斯这个经常赖床的家伙居然已经在沙发上坐着了。
虽然昏昏欲睡,但也算是一个奇迹。
“嗯...华仔你来了啊,”赛斯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揉了揉眼睛,“今天要不然别工作了吧,陪我去逛逛怎么样?”一身白衣的神官眯着天蓝色的眼睛懒散的发出邀请。
“你还没醒。”
“别这样嘛,你看看你天天窝在这么个小地方,外面的世界可好玩了!东方古街有.....”
“如果你还准备在我的办公室里胡搅蛮缠,你的奖金可能又会少一点了。”晏华走到桌前坐下,开始翻看今天的报告。
“........”
晏华抬头看了一眼,赛斯对奖金的事情出奇的没有反驳,只是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自己的十字架,手抚摸着箱子。
“华仔啊,你觉得世界上有神吗?”
“哼,终于想起自己的职业要和我论道了吗?”
“不是.......就是昨天晚上做了个梦,稍微有点被影响到了。”赛斯伸了个懒腰,拎起皮箱。“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人要来中央庭?”
“嗯,新指挥使。”
“我会会他去,华仔你好好工作啊!”
“你也给我去好好工作。”
赛斯不对劲。
不论是无意识的在包里翻找东西还是将自己的手套翻来覆去的摩擦,都不是他正常情况下该有的行为。
无论他怎么掩盖都无法逃过荷鲁斯之眼的洞察,也瞒不过多年老友对他的了解。
可是真奇怪,赛斯平常并不会特意隐瞒自己的情绪的,今天这是怎么了。
晏华对自己未知的事物烦躁起来。

day 6
晏华准时来到办公室,处理过一些重要的事情后,已经接近中午。晏华打开监控,看到了元气满满在中央庭大厅晃悠着的赛斯。
如果没记错,今天这个时候他应该在教会里,而不是在大厅里搭讪来咨询的女生。晏华在心中拨出一部分赛斯的奖金。
希罗进入了大厅,晏华把大厅的监控调到主屏幕。
赛斯放弃了身边的妹子,而径直走到希罗面前,进行了不算短的交谈,二人的对话好像并不是很愉快。遗憾的是,中央庭大厅的监控并不能同声传音也不能录音。
宴华在心中记下了希罗的疑点,然后通过监控看到了赛斯向自己的办公室走来。
“华仔你看看这是什么!”赛斯从包里拿出从中央城区买来的小吃,“也不能光顾着工作呀.....你看这个小吃可是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华仔你要注意身体,别动不动就不按时吃饭.....”
“你把今天早上在旧城区的讲道旷掉后,去了中央城区的公园对吧。”
“华仔!你看在我大老远给你买午饭的份上,宽恕我的奖金吧!”
“哼.....”
赛斯露出微妙的表情后,看晏华没有别的反应,心安理得的坐在原来的地方掏出了其它的东西。
晏华看了眼,赛斯正在读的东西不是什么他拿着的美女杂志,而是他还未当上正式神官时看的那些资料。
“终于有要被教会赶出去的危机感了吗。”
“华仔你这话说的我都有画面感了。”赛斯摆出一个要哭的表情,“要是我被解雇了华仔你就要养我了。嘿嘿.......”
“.......我除了给你发中央庭的工资和奖金外,并没有这个责任。”
“真是死板呐.....从大学一直死板到现在。”
赛斯接着读资料,晏华却不置可否。
晏华从不觉得赛斯是一个信徒,就算传说教会收人的严苛超越了想象,也怀疑他当神官只是意外通过了测试,毕竟说着“神这种东西,怎样都好”的人,能有多虔诚呢?
但是可能是多年的惯性思维吧,神之头脑此时忽略了赛斯所秉持着的信念,伪装成神来实现信徒的愿望。
也就是,代替神做他该做的事情。
“华仔?”
“什么事。”
“神器使是英雄还是武器呢?”
“虽然有些冷酷,但只是对抗黑门的道具吧。”
“哈哈.....确实有些冷酷,但我可能也是这么想的。或许还是威胁教会不把我开除的道具。”赛斯打着哈哈,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资料。
晏华假装没有看到资料里夹着的大学合照。

day 5
中央庭分裂了。
虽然是晏华早有预感都事情,可真实的发生在眼前还是突如其来。晏华没有想到,那个总是笑嘻嘻和赛斯混在一起的高中生,能收服那么多人心。
失去了指挥使就意味着失去幻力供给,中央庭人心惶惶乱作一团,毕竟大家都对活骸化心照不宣 。晏华的工作量陡然增大,给他工作狂的人生再添一笔。好在和指挥使关系还不错的赛斯没有离开,稍稍给了他一点安慰。
赛斯也许是受到中央庭分裂的影响,一直没有旷工。直到晚上才晃晃悠悠的拎着半瓶酒进到中央庭,直接躺到了大厅的椅子上。赛斯凭借着自己算得上优异的记忆力找到了监控摄像头,对着它说话。
神之头脑不会看错的,那两个字是:“救命”。
然后对面的人又摆摆手,恢复了往常的神态说着“华仔你有没有被我骗到”这种不正经的话。
不知道为什么,赛斯对着摄像头喊救命的样子,被晏华记了很久。

day 4
赛斯奔走在教会,中央庭之间,忙的小电驴快要没电。
然后他偷偷去了希罗那里。虽然他并没有瞒着谁,但是在所有人默认的规则下,赛斯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入了研究所,又大摇大摆的走出来,虽然并不是毫发无损,但是还是让中央庭产生了怀疑。
“华仔,不至于吧。”赛斯被关在会议室里,远程接受拷问。
“你的行为让我不得不这么做。”
“我不是替你跑腿嘛,你看我们这么多年老朋友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什么差,就你那个换算出来才是1的巡查力.......呃........那个.......华仔你听我解释!”
“所以你所打听出来的情报呢?”屏幕里金光一阵一阵,晃着晏华的眼睛。赛斯在治疗自己受的伤,情况却没有减轻多少。
“我们的小指挥使没有被希罗那个大尾巴狼彻底拐偏,在旧城区阻止了实验,没有听从希罗哈哈哈......”赛斯似乎知道了自己的进程缓慢(指挥使带走了影装),停下了挥霍幻力。“华仔,能给我一枪吗?”
“........不能。你别在这个没有指挥使的情况下干这么冒险的事情。既浪费你的幻力也浪费我的。”晏华一顿,“还有,尽量别在我眼前死。”

day 3
“是......我明白.......”
一直来来回回重复着这几句梦话,晏华听到耳朵都要起茧子的时候,赛斯终于醒了。
他迷茫的看着桌子上的早餐和午饭。
“华仔,你好歹也给我来点酒什么的吧?我可都被你关了一天啦!”赛斯二话没说就冲着摄像头而去,“呜呜呜我出去一定要控告中央庭虐待员工......”
“你现在还是伤病员,不能喝酒。”
赛斯震惊的看着自己的权杖,自己一个堂堂奶爸,什么时候堕落到成为伤病员的地步了?
“别那种眼神看着摄像头,会议室的监控是高清的。”
“呃.......我刚想起来你是不是看我睡了一晚上。”
“不是。你桌上的饭也是我做完送的。”
“.......华仔,我告诉你,就算我这样也个铁骨铮铮的男人,如果你再不放我出去看小姐姐,我就算是饿死也......要吃晏华的手艺。”
抱着千年等一回的心态,皮皮赛醉心于美食之中,完全忘记了希罗那边将要对指挥使开放活骸化和安参加实验,零被指挥使发现的一大档子破事。现在放开一点也没有关系的,反正早已准备万全。
明天就能出来了吧,赛斯露出微妙的表情。

day 2
这是晏华第一次亲手把关进去的人放出来,而且这个人不但没有经受什么打击反而比进去前更健康了是怎么回事。
赛斯大咧咧的搭上晏华的肩,准备去办公室顺两瓶红酒的时候被宴华制止。
“你今天的工作。”晏华讲屏幕上的字体调转给赛斯看。
“我才刚被放出来啊!中央庭真的压榨员工到这种地步了吗!吗!”
晏华划掉了后面两项需要耐心的活动。
“这样差不多了吧。今天中央城的公园有活动,你要去的话动作得快点。”
“不用了华仔,我要去研究所。”很自然的说出危险的话。
“去干什么,那里没有你可以做的事情。”
“去替你个宅收集情报啊!希罗也不会傻到知道你是个超级黑客还把东西留在电脑上吧?”
赛斯微笑着转身,不好好穿上的神官服飘起来隔绝了晏华的视线。
赛斯知道,希罗和晏华只是立场不同而已。他们所要了解的,所要战胜的都远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
那是真正的神明啊.......
day 1
天空还是湛蓝色的,却不知道怎么回事透露出凝重。
结束了所有“必要工作”的赛斯沿着海岸线从城市底部晃晃悠悠的走到了中阳城区,坐在了公园里开始了撸猫行为。
过了不久,不远的地方开始传来巨大的轰鸣,赛斯能远远的看到晏华在指挥一架大的吓人的起重机。
而晏华看到的则是赛斯身边堆着数量庞大的猫咪用品,本人则在猫堆里乐不思蜀。
“怎么?又在偷懒?”晏华还离的较远的时候,猫就开始从以他圆心的范围中逃窜。
“再不偷懒就没时间啦.....”十分心虚的声音。
晏华没有管奇怪的话,处理完中央城区的事情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研究所。
赛斯怀着看热闹的心情又沿着来时的路走到了研究所对岸。
静静的。赛斯叹了口气,又朝着中央城区走去。
中央庭里希罗已经被抓获,晏华拜托了指挥使后陷入了沉思。
有哪不对,太不对了。

0
希罗的暴走后诞生了令人感到无比熟悉的怪物,指挥使带着晏华,赛斯,阿缪沙上了战场。
天花板已经被怪物庞大的身躯撞破,填空变成了纯粹的紫,无处不透露着死亡的气息。
最终的决战已然开始,由黑核诞生的怪物平常强大了不止一级,宴晏华亲眼看着阿缪沙在怪物的扫荡中死去,自己又靠着赛斯的能力从死亡边缘捡回一条命,
只有这时晏华才会觉得赛斯真是受偏爱的人,不论是神器的技能还是复活的能力,都超越了普通的范围。
当他们终于打败了怪物,少女出现在举高临下的坐黑核上时,指挥使和晏华都没有犹豫,把枪口冲向了高傲的神明。
两颗子弹出膛,少女没有反应时间,连微笑都开始变得露出几分无奈的时候,忽然变得高傲且露出嘲笑之意。少女的身上笼罩起了金色的光芒,子弹无法接触,攻击也无法到达,一切的根源就那样坐在那里,嘲笑着人类的渺小。
晏华一眼就认出了少女身上的金光,那是赛斯搞的鬼。
“赛斯!!!”
“你做的很好。”少女低下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指挥使,“他交给我,另一个人你想办法。”
“是。”赛斯低下头,显得无比恭敬。二人被少女传送到了最大黑门处,赛斯身边黑门开始不断涌出怪物,却径直朝向晏华。
“华仔,我多希望你能阻止我。”
一切在晏华脑子勾勒出形状,最大的拼图缺口被补上,因为太过熟悉,晏华一直忘了赛斯是个真正的神官,从大学就存在的信念,虽不守清规却也在箱子里好好的装着圣经,从未停止过的,以神的名义指引迷茫的人。
“我该怎么办.......”
赛斯的确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神官,一个在内心深处无比虔诚的信徒。因为他信神,也只信神,所以不相信什么规则,也不拘泥与什么形式,他是被神明偏爱之人,又是被神明最不看重之人。
荷鲁斯之眼对晏华并无太大作用,比起羽蛇权杖更是吝啬。明明一切的一切都尽收眼底,晏华却被赛斯所蒙混过去。晏华只看到不信的信徒中的不,而忘却了信。
赛斯的所做所为触及了荷鲁斯之眼的盲点,也触及了晏华的盲点。
身体已经感受到疼痛,晏华却依旧没有缓过神来。他在思考,在绝境中如何找出一条生路。
“华仔,不开枪吗。”赛斯替他清理掉几个杂兵,权杖砸在地上的声音让宴华对认识多年的老友再次感到了迷惑。怪物发现了赛斯的倒戈,开始了狂轰滥炸。
“我不会杀你的,大不了一起死掉吧。”白色的神官服出现紫色的结晶,“要我杀了你,我可做不到。”
晏华持枪的手有些颤抖。
“说实话,活骸化没什么感觉嘛。”
晏华感觉到泰坦的重击。
“对不起。”
晏华把枪对准了赛斯。
”我........”
扣下扳机。

神器使生命清零,已死亡。
.........

day 7
晏华做梦了。
他不明白自己是出了什么问题才会梦到赛斯在向他求救,还一脸绝望和无助。
果然是做梦吧。晏华想着,走到了办公室,赛斯正坐在他的沙发上呼呼大睡。
赛斯不正常。

end.

……………………………………

赛斯一直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嘛,职业又是神官,所以如果赛斯演技爆炸一波应该超戳的!这是憋了好久一个脑洞,虽然有ooc但是真的好想磕这样的赛斯啊,就....写了。
所以如果不是各位心中的赛斯真是抱歉,请不要说我(瑟瑟发抖)
但是我永远喜欢赛斯,坚定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